雪山0622

爱大哥

碎碎念

芝士:

今天早上一边和朋友聊事情一边看得剧,九十分钟的剧看了近三个小时。


还好昨天没有打脸打的太厉害。


先说一下,我喜欢每个角色之于角色,而不是之于黑白善恶。


###打西皮tag是因为后面会聊到,不想看请直接叉掉。


 


>>>


梁萌萌确实是可惜了。他该死,但总是不该死在这个时候的。最后那个没有什么调的唱词愣是扎得我心口一疼。


乱世当头,又容得谁苟活呢?


 


还是忍不住想为明台和大姐辩解几句。


事关大姐的生死存亡,大哥都忍不住想要棋行险招鱼死网破,你让明台如何冷静。况且若明台真的什么都不做,又不知道多少人会寒心。


感情之所以被称之为感情,那就在于他总能迫使理智让步。


而明台之所以成为明台,那就是因为他原本就是那样的人。


又怎么能再苛责更多?


而大姐在最后是绝对称得上深明大义四个字的,生死关头能以大局为重临危不乱实属不易。她的最后,也算是用她的生命守护了这个家。


 


还是说说大哥吧。


其实明楼这个角色也是个大写的汤姆苏,一开始就三个区都练了满级号,为人还沉着冷静,杀伐果决,深思远虑。(长得还帅,还自带泡妹子【汉子技能),而且作为一个文职,他的武力值居然还不低,真是,黑体加粗一个汤姆苏。


(跟隔壁酥胸不相上下,就是隐晦点,瑯琊榜简直十万种开挂方式)


然而,为什么我们不觉得狗血呢。


后来我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没有白莲花,或者说,感情到位了。


他的犹豫,他的愧疚,他的脆弱,他的坚忍。


他的喜悦,他的温情,他的悲伤,他的愤怒。


他是会哭会笑的人,而不是“多智而近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神。虽然他差不多是在干这事儿。回想一下基本上明楼的计划夭折都是因为执行不力。(就是这么牛逼一个人)


然而啊,越是坚强冷静的人内心的脆弱越是触碰不得。


家人之于明楼便是如此。所以他恨自己将明台推到如此境地(虽然我觉得死间计划一开始就看上小少爷这点不能再扯了),恨自己让明镜处于危难之中。他内心的唯一宽慰可能就是阿诚和他一样,在这条路上。


所以他才更盼望那个避世而居的家园吧。原本与世无争的人,却硬要尔虞我诈步步惊心。因为,没他不行。


所以说很奇怪啊,能者多劳,或者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件事一直是英雄们的枷锁。而仔细想想这个枷锁着实没有什么道理。


明楼最大的愿望应该就是死在阳光下吧,然后让着阳光洒在明家人身上。


可他连牺牲都不被允许,这又是,何其不幸。


 


 >>>


来来来让我们聊聊明长官和他的诚秘书。


诚秘书你家长官比你大三条小黄鱼你不赶紧娶回家嘛!


这两个人的关系,想了想只想出来相互依靠四个字。


在阿诚面前明楼才能找到那个最真的自己,只是明家大少爷的明楼。


反之亦然。


是融入灵魂的相知。


明楼唯一的私心是让阿诚陪在自己的身边,因为非他不可。


阿诚心甘情愿站在他身侧,为他遮风挡雨成为他的依靠,因为没他不行。


没有施舍方和受惠方,不谈给予和索取。


只是,你我,只是,陪伴,只是,与爱同在。


 


>>>


莫名其妙文艺起来了然后就开始胡说八道。


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是碎碎念。


也算给追了一个月的剧画个句号。


不过对结局,要说怨念,最大的怨念就是你们为什么不趁着藤田叨逼叨的时候把他一枪蹦了……或者刚开始狙击的时候从背后突突了多方便。


真是


强行弄死大姐。




---


大结局还没看,明天补。

我猜梁萌萌会很惨,到头来反倒是心疼他。
梁处重利也重情,不然手下也不会那么忠心。
其实他原本也没有立场,只是苟活于世,选错了船。
一个聪明人,可惜不够智慧和通达。
算不上好人,但也不残暴,算是个有人性的人吧。
你我立场不同,自然成了敌人。

今天突然觉得,阿诚原本也是个风轻云淡的风流人物。他自在,潇洒,比明楼多了几分豪迈。跟在明楼身边也是他的幸运,怎么说也自在了几分。
他最高兴,就是在一条路上走着,突然发现最亲近的人也一同走着这条路吧。

据说明台太意气用事,我也是觉得难为他了。
二十出头的年纪,又如何学得沉稳。无非是血泪史累积下来的处变不惊,于他而言没有人是可以放弃的,没有牺牲是理所当然的。
满腔热血却发现很多时候不是拼本事拼能力而是踩着前人的尸骨走的更高。
真是勉强他了。

明镜毕竟是个养尊处优未曾得见枪林弹雨的女人。
看了不少说大姐误事的,也是有些难过。
商场上再尔虞我诈,毕竟敌不过真血雨腥风,你让她如何冷静。
欺骗和不信任对于女人来说永远是把利刃,就算你为她好。更何况她以为自己在庇护的人,其实早都背着她走上了她原本想走的路,她何尝不委屈。
她已经是个足够好的姐姐了,总不能要求她是个战士,那对她太不公平。

原本想说说大哥的,到头来却已经无话。
突然想到一件事,你说,是做决定的人幸福呢,还是接受决定的人幸福。

明天看完了再聊聊大哥吧,如果有人听的话。

希望我不要太打脸。

评论

热度(34)